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言念君子,温其如玉

言念君子,温其如玉

 

我所认为的女权主义。

对不起,我反思。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女权主义者,但其实我潜意识里并没有平等对待男性和女性。我曾经看到过女权主义的十二条憧憬
1.胎儿期:不因为是女儿而被打掉。远的不提,有兴趣的不妨去查下二胎性别比,自然条件下正常范围是102-107(女100),全国只有西藏新疆符合,全国二胎性别比130.29,三胎161.56。2016年,中国新生儿性别比排名全球倒数第一。
2.出生:不因为是女儿而被杀害/扔掉/送人/卖掉。
3.幼儿期:不因性别而受苛待,更不会在生小病时被放弃治疗直至致残或死亡。离奇死在洗衣机的女童姐妹,也会得到立案,侦查,看到凶手被绳之以法。
4.上学:不因为性别而被剥夺义务教育后上学的权利。
5.青春期/成年:如果不幸被强奸,受害者不用面对“谁让她这么骚穿吊带”“本来发个500的红包就能解决的事”“肯定是没被X爽”“不就是X一下,至于报警毁了别人一辈子吗”。如果不幸被拐卖,也有望获救,罪犯也将被惩处,而不是披着最美山村女教师的荣光,感动了全中国。
6.就业:不因为性别而被直接pass,不用面对堂而皇之的"我们想招一个男生",而是有一个不分性别的公平竞争的机会(极少数法律规定中的领域除外)。
7.恋爱:拥有对自己的身体的自主权,不用面对"破鞋"之类的恶毒词汇。守贞或婚前性行为都是出于个人选择,而不是因为女性的贞操属于未来的老公。
8.结婚:不会被娘家当做货物卖掉,得一笔高额彩礼给弟弟娶媳妇。选择不婚,也不会被当成某种奇特生物。
9.家务:不因为性别而在工作之外,还需要承担全部家务。
10.生育:有生育的自主权,而不是由夫家决定生育的数量与性别。
11.财产继承:拥有和兄弟平等的财产继承权,而不是一出嫁就失去土地/房屋财产继承权。(自然有人要说男性继承财产是因为承担了赡养父母的责任,请问那些不但要赡养父母,还要承担抚养弟弟妹妹责任,甚至给弟弟买房的姐姐们,她们继承了土地和房屋财产吗?)
12.家暴:不会被拒绝出警/立案,不会被娘家/妇联劝忍,被虐打至死也不会将杀人凶手以七年以下的虐待罪而非故意杀人罪判刑。女权主义者追求的平等,是平等的生命权,财产继承权,劳动权,而那些想靠婚姻致富的人,不过是想在男权框架中尽可能谋私利罢了。(该十二条转自知乎博主“Emily Poverty”)
       我认为的女权主义社会还应该有以下几条
1.没有人会下意识的觉得女性优先。
2.女性结账时,男性不会认为自己没有面子。
3.所有不强调容貌的场合介绍女性时不会加上关于容貌的定语。
4.没有人会说女孩子应该矜持之类的话。也没有人会在女性占优势的情况下对男性说连女人都比不上这种话。
5.婚姻当中没有人会认为男性应该承担养家的业务,没有人会因为男性的收入少于女性而看不起男性。

言念君子,温其如玉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言念君子,温其如玉”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